中央民族歌舞团演出《梦圆故乡》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8-10-08   
    本报讯  (记者屈菡)作为中央民族歌舞团2018年“秋季演出季”的压轴大戏,音乐情景剧《梦圆故乡》9月28日在北京民族剧院上演。
    《梦圆故乡》以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党支部书记张帆带领村民摘掉“贫困帽”的故事为主线,表达了十八洞村人民对党、对家乡、对祖国的挚爱。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十八洞村时,首次提出了“精准扶贫”。2017年10月,中央民族歌舞团的艺术家们送戏下乡来到十八洞村,被当地淳朴的民风民情和山乡巨变深深打动,创作了音乐情景剧《梦圆故乡》,于2017年12月在北京民族剧院成功首演。
    创作团队对该剧的打磨从未停止,此次演出根据故事情节对舞美做了部分调整,与故事发生地更加贴近,同时增加了舞台表演的成分,使剧情更加丰富,舞台效果更加唯美。《梦圆故乡》也入选2018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展演剧目。
    中央民族歌舞团2018年“秋季演出季” 自9月19日启动以来,陆续上演了《圆圆的思念》《花好月正圆》《弦歌逐梦》等5台不同风格、形式多样的精彩演出,既有老剧目,也有新晚会,为观众奉上一场场艺术盛宴。
    源自:中国文化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