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梆子现代戏《人民英雄纪念碑》开排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8-10-29   
    本报讯  (记者李雪)10月24日,原创大型河北梆子现代戏《人民英雄纪念碑》召开建组会,并正式进入创排阶段。
    《人民英雄纪念碑》是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全力打造的原创剧目。该剧从建造人民英雄纪念碑的工匠石老爹的角度切入,以小见大,用百姓视角反映“人民造就历史,历史造就人民英雄”的宏大主题,追忆、歌颂峥嵘岁月中那些为争取民族独立而做出牺牲、默默无闻的人民英雄。
    《人民英雄纪念碑》聚集了强大的主创团队:编剧王勇,导演孟冰,唱腔设计李石条、姬君超,音乐设计朱维英,舞美设计马连庆,灯光设计温晓楠,服装设计彭丁煌,造型设计艾淑云等加盟;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王洪玲、王英会、张四刚等优秀中青年演员倾情出演,力求在舞台上呈现出有故事、有厚度、有温度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将河北梆子的传统美学特征与时代美学意蕴相融合,赋予古老戏曲艺术以当代的审美情趣。
    据悉,该戏将于12月6日、7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首演。
    源自:中国文化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