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薇》故事搬上音乐剧舞台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8-10-30   
    作为第三届天桥音乐剧演出季的“当头炮”,原创诗经音乐剧《诗经·采薇》日前在天桥艺术中心迎来首演。《采薇》这个关于家国情怀的故事被首次呈现在了音乐剧的舞台之上。
    音乐剧《诗经·采薇》来源于《诗经》小雅中的“采薇”一章,原诗中讲述的是军人驻守边疆,以薇草寄托思乡之情的故事,音乐剧便以此为背景。大幕拉开,一群因战乱瘟疫逃难的乡民四处奔走呼号,一首震撼人心的合唱曲《我该何去何从》揪住了观众的心。本剧剧情围绕郎中子谦、将军南仲以及善良的世家女若兰之间的情感展开,将战争及爱情故事交融,充满哀婉的情绪。
    《诗经·采薇》音乐由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副教授邹航创作,他在创作中借鉴了歌剧宣叙调的元素,也融入了民乐的基因。其中男女主人公的二重唱《我愿做一颗薇草》唱出了人性的美好,《去吧去吧,好在还有活着的希望》面对生死离别道尽了人生的无奈。出演本剧男女主人公的,分别是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剧系专业出身的李炜鹏和蒋倩如,南仲的扮演者蒋帅是中央音乐学院声歌系声乐硕士,饰演大王的是东方歌舞团的独唱演员袁岱。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源自:北京日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