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歌剧《图兰朵》长沙演出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8-11-01   
    本报讯  (驻湖南记者张玲)10月26日、27日,被誉为世界十大歌剧之一的《图兰朵》在湖南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连演两场。
    《图兰朵》是意大利著名作曲家贾科莫·普契尼根据戈齐同名悲喜剧改编的三幕歌剧,是普契尼最伟大的作品之一,也是他的绝笔之作。今年正值普契尼诞辰160周年,本次演出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演艺集团等单位联合罗马意中友好协会、意中歌剧界共同主办,向歌剧大师普契尼致敬。
    《图兰朵》围绕元朝公主图兰朵的复仇故事展开,讲述了一个西方人想象中的中国传奇故事,剧中吸收中国民歌《茉莉花》的旋律,带有浓郁的东方韵味。此外,剧中唱词两度提到湖南,普契尼在剧中把湖南描述成一个风景如画、山清水秀的仙境,是最早向全球推广湖南的高雅艺术作品。
    该剧导演兼艺术总监、知名旅意华人艺术家刘义介绍,《图兰朵》在湖南的演出舞美设计更加令人震撼,演员服饰还加入了苗族元素。
    源自:中国文化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