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青春之歌》致敬经典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8-12-26   

话剧《青春之歌》剧照

    本报讯  (记者刘淼)12月13日至16日,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由北京联合大学制作出品,改编自杨沫同名长篇小说的话剧《青春之歌》在北京隆福剧场上演。
    《青春之歌》是中国当代第一部以学生运动为题材的小说,以杨沫亲历的生活为原型,描写了林道静、余永泽、卢嘉川等一批知识青年在特殊历史时刻各自不同的人生选择。《青春之歌》曾对新中国几代青年人的成长产生影响。值此作品出版60年之际,北京联合大学选择以话剧方式改编演出《青春之歌》,既是对经典的致敬,也是对原作中关于青春、理想和人生选择的一次充满现实关怀的舞台呈现与思考。
    该剧由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罗琦和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优秀青年导演韩清联合执导,表演、导演艺术家蓝天野担纲艺术顾问,央视导演王冼平任艺术指导,作曲、编剧吴苏宁任音乐总监。演员阵容方面,北京人艺青年演员王欣雨饰演林道静,影视剧演员陈创、郭超分别饰演余永泽、卢嘉川。
    源自:中国文化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