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音乐舞蹈诗《我的梦》在京上演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9-01-11   
    本报讯  (记者翟群)近日,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大型音乐舞蹈诗《我的梦》在北京上演。
    演出分为“心愿”“心弦”“心路”3个篇章,折射出残疾人明亮而丰富的内心世界。舞蹈《永不停跳的舞步》献给所有在战争、灾难和疾病中失去肢体的人们,展示了肢残人坚韧的生命力、永不放弃梦想与对和平的呼唤;聋人舞蹈演员将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作词的《白色的鸟》以舞蹈语汇幻化成一只逐梦的鸟,展现出残疾人为梦想而自由飞翔的意境;《丝路乐影》由盲人器乐演员演奏出他们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音乐足迹;盲人钢琴演员金元辉一曲《幻想即兴曲》让观者如痴如醉,美妙的琴声,点亮了黑暗的世界;经典舞蹈《千手观音》将晚会推向高潮,带给观众视觉的享受和心灵的震撼。
    据悉,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已巡演了100个国家和地区,深入我国中西部地区为基层残疾人公益巡演50余场,带给观众艺术的享受、心灵的启迪和情感的交融,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和平艺术家”称号。
    源自:中国文化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