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王荷波》剧组走进基层 戏剧东城聚焦革命先烈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9-01-17   
    1月16日,来自武汉人民艺术剧院的话剧《王荷波》剧组主创团队走进北京东城景山街道,40余名社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体验了一把“戏剧进基层”活动。
    在京师大学堂建筑遗存——“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在东城”展览馆,景山街道的党员、群众与远道而来的《王荷波》剧组主创在展馆讲解员带领下,一同参观了“光辉起点·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在东城”主题展览,重点听取了对王荷波同志生前事迹的详细解说。通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个个真实故事深入了解王荷波追求真理、英勇斗争、清正廉洁的革命一生。参观结束后,在场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话剧《王荷波》主创们就剧中人物事迹、创作过程及人物塑造等问题与在场观众交流,并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引得现场阵阵掌声。大家肯定了话剧《王荷波》的艺术成就,同时表示,戏剧进基层,让观众在戏剧交流中重新认识了王荷波等先烈的革命事业,体验了一次爱国教育和精神上的全面洗礼。
    话剧《王荷波》是 “戏剧东城·第二届全国话剧展演季”参展剧目,讲述了作为我党早期领导人之一的王荷波的人生故事,展现了王荷波在建党初期、大革命高潮和陷入困境等三个不同时期的波澜壮阔的人生历程,再现了“罢工卧轨”“品重柱石”“打响上海第二次工人武装起义第一炮”“领导北方第一次农民暴动”等惊心动魄的历史片段,用无数动人的细节带着观众穿越时代的风云,领略这位党的监察纪检奠基人的家国情怀。
    “戏剧进基层”是“戏剧东城·第二届全国话剧展演季”文化惠民主题活动之一,本次展演季除了上演全国最新最具时代性、艺术性的话剧作品之外,还将着重组织各类文化活动,真正做到“戏剧东城”走进基层,惠及人民。
    未来,“戏剧东城”将推出更多高雅艺术进社区活动,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的基础,打造首都核心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作者:韩业庭
    源自:光明网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