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在京开幕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9-03-15   
    由中国国家话剧院与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3月13日在北京国家话剧院剧场以话剧《特赦》的精彩演出拉开帷幕。从全国范围遴选出的23部优秀原创话剧作品参加展演。
    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创办于2015年,是经文化和旅游部批准举办的一项全国性戏剧演出活动,被列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今年已是第五年举办。本届邀请展共征集到73部原创作品,经过专家严格评审,最终遴选出来自北京、上海、四川、湖北、陕西、辽宁、江苏、内蒙古8个省(市、自治区)的12部大剧场剧目和11部小剧场剧目,将在未来的3个半月时间内陆续在北京国话剧场、国话小剧场、国话先锋剧场和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102场,丰富首都观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本次邀请展参演作品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聚焦现实题材创作,让主旋律、正能量在舞台上大放光彩;现实题材占参演作品数量八成,这些优秀作品从当代中国的伟大创造中深化创作主题,坚持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展示了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和当代中国人的精彩生活。参演的大剧场剧目多以生动感人的故事、深刻的思想和美好的情怀,记叙和回顾新中国70年巨变。
    本次展演继续坚持公益性、低票价原则,100元以下的低价票占总票数50%以上,最高票价不超过380元,充分发挥优秀艺术作品的社会效益。展演期间还将继续开展戏剧进社区、戏剧进校园等公益演出和惠民活动。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作者:苏丽萍
    源自:光明网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