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话剧艺术中心开展“大练兵”“大比武”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9-03-22   

 河南省话剧艺术中心“大练兵”“大比武”现场

    本报讯  (驻河南记者陈关超)3月16日、17日,河南省话剧艺术中心开展业务“大练兵”“大比武”,20多名中青年演员通过形体、朗诵、话剧表演三部分展示了自己的专业水平,接受专家评委的评判。青年演员呈现的活力展示出河南话剧事业后继有人的可喜局面。
    现场考核包括角色创作体会、朗诵、话剧片断,表演重在考查青年演职员的基本功和综合素质,对演职员的专业技能进行全方位的把握。“通过对考核内容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明确了方向,突出了主题,激发了青年演职员创造新作品的动力,调动了他们塑造新人物的积极性,真正达到了练兵的目的。”河南话剧艺术中心主任王文全说。
    已有67年历史的河南省话剧艺术中心成立至今排演话剧200多台,创作和演出了《龙马精神》《锅碗瓢盆交响曲》《水上吉卜赛》《百姓书记》等一批有影响的剧目。如今,面对老一代话剧表演艺术家逐渐退出舞台,年青一代正努力向上的节点,中心通过排演青年版话剧、请专家对青年演员进行指导、开展“大练兵”“大比武”等措施,全团发展呈现出一派勃勃生机。
    源自:中国文化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