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文旅5G大数据创新实验室成立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0-05-25   
    河北新闻网5月2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贾楠)今天,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中国联通河北省分公司、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共同筹建的河北文旅5G大数据创新实验室正式成立。实验室集合了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联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三方在行业管理、技术服务、科学研究三方面的绝对优势资源,打造具有行业领先理念的“政产学研”一体化应用创新实验室平台,定位为政府部门提供数据决策的“智库型实验室”。
    实验室建设将聚焦5G、大数据等先进技术,以文旅产业转型升级为突破口,结合产业发展重点任务,汇聚四方数智资源,打造河北文旅“5G大数据联合创新实验室”样板。实验室将紧跟新基建和智慧文旅发展新趋势,研究5G、大数据等新技术在文旅行业的前沿应用,开展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助力文旅产业疫后恢复。
    近期,该实验室将主要聚焦河北省景区智慧化建设5G应用、文旅指数体系建设、文旅经济运行监测大数据平台建设和新技术助推省市旅发大会效能提升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未来将在宣传推广模式创新、文物保护与督查模式创新、数字文旅生态综合展示、旅游消费和口碑监管服务等多领域开展研究创新。
    责任编辑:魏雨
    来源:河北新闻网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