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推进文化产业创新发展工作座谈会召开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0-08-26   

  中国文化传媒网记者  李秋云

会议现场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为加快河北省文化资源向产品、产业转化,做大做强河北优势特色文化产业,8月21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推进文化产业创新发展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河北省的20余家文化企业负责人结合自身企业情况,在产品研发、营销模式,创新文化管理机制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成功经验与做法,并对新形势下推动河北省文化特色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院长范周做了专题发言,对河北省文化产业实现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议。一是要主动对标先进省份和地区,下大力气做好规划,搞好文化产业发展顶层设计;二是要深挖历史文化资源,强化文化资源向产品、产业转化;三是要抓住规划建设雄安新区,冬奥会筹办,长城、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等一系列国家战略机遇期,超前谋划,讲好河北故事,加强人才培养和互联网数字技术应用,促进河北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
  据了解,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根据各企业的需求和建议,在项目规划、资金支持、人才培养、市场监管等方面制定更加精准有效的政策措施,支持文化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努力推动全省文化产业实现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翟玉虎强调,全省文化企业要因地制宜做好自身文化产业发展规划,深挖燕赵文化价值,真正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各企业要重新梳理和谋划自身产业发展方向,找准定位,制定企业发展的3-5年规划,提出创新突破性举措。
  责编:杨晓君
  来源: 中国文化传媒网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