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省会小剧场演出季正式开幕 211场惠民演出等你看(附演出表)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9-07-15   

7月12日,2019省会小剧场演出季正式开幕,图为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冯彦瑞主持启动仪式。韩文哲摄

    河北新闻网7月12日讯(韩文哲)今天晚上,2019省会小剧场演出季启动仪式在石家庄精英剧场举行,接下来近三个月的时间内共有211场惠民演出接连上演,平均每天有2-3场演出,让石家庄观众深切感受在家门口“天天看好戏”的幸福。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梁扉,河北演艺集团董事长张雪燕,厅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负责同志,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同志,以及省歌舞剧院城市音乐厅、河北梆子剧院燕赵之声小剧场、省杂技团天缘剧场、省话剧院儿童剧场、省京剧院裴艳玲大戏院、精英剧场、小鲸鱼儿童剧场、洪顺曲艺社相声大会、石家庄大剧院中剧场等9家省会小剧场负责人和观众一起参加了启动仪式。

7月12日,2019省会小剧场演出季正式开幕,图为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梁扉致辞。韩文哲摄

    启动仪式由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冯彦瑞主持,精英剧场总经理李杉作为省会小剧场代表发言,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梁扉致辞:“小剧场演出是一种符合社会发展趋势和大众化文化需求的文艺现象,已成为与大剧场演出互补、并行的不可忽视的演出形式。举办这样大规模、集中性的小剧场演出季活动,在我们省会石家庄还是第一次,希望此次演出季圆满成功,真正带给观众一份欢乐和美好。”启动仪式后,全体观众共同观看了精英剧场演出的都市爆笑喜剧《活出你自己》。

7月12日,2019省会小剧场演出季正式开幕,图为《活出你自己》演出现场。

    《活出你自己》由中国戏剧金狮奖导演奖获得者黄凯原版导演,此次演出的《活出你自己》由精英剧场优秀青年茹泽毅复排导演,该剧讲述了主人公小熊的故事,将一个充满想象又极具诱惑的假设变成现实,主人公变换着身份体验一个个全然不同的人生,这部正能量喜剧用温暖的柔情和戏谑的语言带给观众反思与感悟,让观众在笑声中将生活的压力抛向脑后,重拾热情与希望。“演得真好!这部剧情感处理非常细腻,很减压,是一部题材很好的现代都市减压剧,让我们在剧中找到自己影子的同时还感悟了生活的意义。谢谢精英剧场带给我们一场这么棒的剧。”现场观看演出的观众段如婷说道。
    据了解,2019小剧场演出季以“礼赞新中国 讴歌新时代”为主题,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演艺集团、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河北演艺集团智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具体运营,共有省会9家小剧场参与本次演出季,演出内容涵盖了京剧、河北梆子、话剧、儿童剧、音乐会、相声等不同舞台艺术形式,内容积极向上,既有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感,也有对普遍人性的广泛开掘;既有新潮的都市爱情故事,也有对历史人物的关照;既有生活中个人内心情感的深入探究,也有对社会改革大潮的折射,代表了现阶段我省小剧场演出的概貌,通过真善美的价值观念引领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
    此外,此次演出季结束后,在总结提高基础上,还将在10、11、12月三个月举办省会小剧场演出季第二季的活动。
    附:2019省会小剧场演出季演出排期表

    责任编辑:李为华
    来源:河北新闻网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