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河北演艺网云剧场”服务平台等你来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0-04-29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给全省文化和旅游业发展带来巨大冲击和影响。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在全力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的同时,稳步推进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伴随着国内新冠疫情趋势好转,“河北演艺网”服务平台为满足广大消费者和戏迷看剧需求,积极与各院团配合,从3月25日起开办了“河北演艺网云剧场”服务平台。
    截止目前,“河北演艺网云剧场”服务平台共上线云剧目7部,演出了14余场,观众购票积极踊跃,线上互动也十分热烈,文化演艺线上市场在逐渐预热。以精英儿童剧场上演的两部剧目为例,带大家简单了解一下“云剧场”剧目作品的优势、看点。
    儿童剧《海》
    剧目类型:大自然启蒙剧(一部音乐、舞蹈与装置的散文诗)
    演出时长:55分钟
    适合年龄:2岁+
    剧目作者:篱畔山人(资深儿童书籍编辑、现任国内知名出版社童书编辑十余年)
    剧目亮点:作品所表现的,正是潜水员在潜水中的所见、所感,是他们对大海的理解以及与大海的对话;作品启迪观众对于生命的美以及人与自然关系的更多的思考。这种启迪,不仅仅是引导人们单纯的爱护环境,更是教育大家对“认识自然一份子”这一意义的认识;以泰戈尔的诗作《在海边》朗诵结束。

    【剧情简介】
    一条纸上的小鱼不满于生活的枯燥,
    逃到了浩瀚的大海中,
    在大海里,
    它遇到了海龟、螃蟹、寄居蟹、
    海鳗、水母、珊瑚。
    它在海草中嬉戏,
    在海底沙滩里玩耍,
    还有那身躯庞大的鲸鲨,
    伤痕累累。
    在湛蓝的海底哭泣……
    大海里有无穷无尽的美丽,
    但是你听,
    大海里的万物生灵也有话想该诉你。

    几瓶沙,一块白色的地毯,这就是“玩儿物剧场”《海》构建的幽深的海底世界。三位舞者,一位演奏者,还有用废弃物资制作的精巧道具,在肢体和音乐语言勾勒、渲染的大海的背景下交流、嬉戏。剧目的每一个元素,都似不经意中出现在包括观众在内的戏剧参与者的身边。无需刻意关注,也不必费心思考,一切皆是触手可得。
    剧目以一段短小的关于海洋知识台词开场。一台电子琴、一把电吉他,充满光影的音乐悠然进入,这是音乐家现场即兴演奏的自由的旋律,从中不难发现德彪西的交响音画《大海》中的意向,从水的光影到浪花,从大大小小的海洋生物,到与海对话的人。
    幽蓝的灯光下,本剧的主人公,一条闪亮的小纸鱼登场,它时而与海浪嬉戏,时而在珊瑚间探险。刚刚逃出偷袭者的血盆大口,又加入了庞大的鱼群,并从中找到了另一条小鱼,一起幸福地畅游。它们慵懒地吸附在鲨鱼的身体上,随着它庞大的身躯到处游行。这一切,都被海洋的探索者,潜水员默默地记录下来……

    话剧:《小兵张嘎》
    剧目类型:文旅驻演版大型多媒体舞台剧
    演出时长:70分钟
    剧目亮点:尊重原著,经典重现;童心童趣,真挚动人。

    【剧情简介】
    故事发生在抗战时期的白洋淀。调皮莽撞的少年张嘎梦想成为一名小八路,心里嘴里念得都是战斗英雄的故事,因为太想得到一把枪,他不但在和胖墩打赌时耍赖,还堵了人家的烟囱。

    日本侵略者进了村,奶奶为了保护老钟叔牺牲了,嘎子带着对日本侵略者的仇恨只身来到县城去寻找游击队,哪想却把游击队队长罗金宝当成汉奸,闹了笑话,又将在战斗中收缴的枪偷偷藏在了树上的鸟窝里,再次闹了笑话。
    张嘎可没将笑话当笑话看,想不通的他约上小伙伴胖墩又来到县城,想单独替被日本侵略者杀害的奶奶报仇。我方特派员遭伏击与主部队失散,鬼子派人冒充特派员混入区队,其阴谋被嘎子识破。于是,一场战斗围绕真假特派员的斗智斗勇就此展开……

    春天已到来,在这一困难时期,大家线上云剧场“剧”起来。翘首企盼,待阴霾散去,让舞台剧再次走到我们的生活中来。
    温馨提示:扫码可了解更多云播剧!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