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书晨赴集团调研并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0-06-11   

    6月3日上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那书晨一行来到河北演艺集团,宣布集团干部人事任免决定,并通过实地考察、召开座谈、征求意见等方式对集团改革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梁扉、厅人事处处长熊慧彪、厅财务统计处处长张智陪同调研。

    那书晨一行首先到河北省杂技团进行了实地考察,察看了解了新天缘剧场的环境设施建设情况,并与该团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该团改革发展现状以及基础设施建设、剧目创作、经营管理、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那书晨对省杂技团转企改制以来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推动杂技艺术传承发展、繁荣河北文化市场、深化院团改革创新中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予以充分肯定,鼓励大家要不断进取、再接再厉,为河北文艺的繁荣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集团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会议宣布了省委、省委宣传部关于集团主要领导的干部人事任免决定。会上,梁扉就集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提出具体指导意见;那书晨与集团班子成员及各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就当前发展现状、行业发展趋势、下步发展思路,特别是如何拿出有力举措克服疫情造成的发展困境进行了座谈,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指导意见。

    那书晨要求,集团新一届领导班子要着力加强四个方面建设,一是要讲治、顾大局。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作为国有文化企业,发展战略必须符合党和国家的有关要求。二是要担当尽责。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督责任,一方面要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真正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另一方面要推动业务发展,要想很好的生存,就必须把发展做为第一要务,推动集团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机统一、良性发展。三是要懂艺术、懂企业、懂市场、会管理。作为演艺类文化企业,集团的班子成员和各子公司负责同志要懂艺术、懂企业、懂市场、会管理,这是我们作为企业领导的必备本领。四是要公道正派。要时刻心向企业,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良影响,把握新形势,抓住新机遇,用心、用力、用情把演艺事业做大做强。
    那书晨强调,演艺集团要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责任使命。一是要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和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艺术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和发展。始终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把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根本的使命任务,守正创新,这是党和国家、也是时代赋予我们演艺集团的使命。二是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牢牢把握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关于文艺院团改革的政策及考核措施,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增强集团经营创效能力,把业务发展纳入到社会发展大背景下,深入研究市场需求,努力做到懂管理、懂企业、懂市场,力求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三是要打造精品,培育人才。好剧本、好演员是出精品的前提和基础,好作品是历练人才的有效载体,这是相辅相成的。要继续瞄准全国一流水平和全国最高奖项,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党100周年等重大节点加强重大现实题材创作。要在研究市场、研究经营、研究消费需求的同时,大力整合资源、利用资源,推动自身发展。要紧紧围绕当前紧缺的剧作家、名导演、评论家,大力加强人才培养,为打造精品奠定坚实人才基础,确保党的文化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四是要强化市场意识。当前虽然面临疫情和经济下行的压力,但任何时候都必须研究市场、研究项目、提高决策能力。五是要改革创新。改革创新是集团生存发展的根本途径,一方面要坚持制度创新,内部管理要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完善体制机制,从根本上激发演职员的创造力和积极性。另一方面要深入研究发展战略和发展方向,加强与各方的合作,放大眼界、放宽视野,拓宽业务渠道,有效整合资源,节约成本,发挥效益。六是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防范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沿着正确道路前进。要防范资金风险。要防范公共文化场所的安全风险,我们既是场所的管理者也是场所的使用者,一定要注意安全问题,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
    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层正职及各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