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年中会议召开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0-07-28   

    7月24日上午,集团召开2020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工作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精神,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会议以案为鉴开展警示教育,总结了集团2020年上半年全面严治党工作落实情况,分析面临形势,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集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通报了相关违纪违法案件,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记录片,警示、告诫集团各级党员干部要从这些违纪案件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监督,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要狠抓工作落实,提升履职能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发展环境。

    会上,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集团班子成员针对所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雪燕发表讲话,从班子建设、履行主体责任、基层组织建设、聚焦主责主业、政治生态等方面简要回顾了集团2020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就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不断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大兴清正廉洁之风,切实加强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集团纪委加大监督力度,创新监督方式,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重点岗位监管,完善风险防控机制,推进廉洁从业教育常态化,切实以监督实效助力企业稳健发展。
    二是要不断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的第一责任、其他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培训教育工作,不断巩固拓展学习讨论活动成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企业文化建设工作,更好地承担起使命担当。
    三是要持续深耕演艺主业,推动实现“两个效益”相统一。持续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瞄准全国一流奖项打造精品剧(节)目,加快推进重点剧目创排进度,在做到防控到位的基础上,稳妥恢复各院团主要演出业务,积极探索、加快推进网上“云演出”和网络艺术创作,多措并举助力演出市场回暖。
    四是要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提高防控能力,层层压实责任,有力有序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全力保障大局稳定。
    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宋恺主持。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相关领导到会指导,集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总部中层以上干部和各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