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百部”重点扶持作品公布!河北8部舞台作品入选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0-11-06   

  “百年百部”重点扶持作品公布!
  河北省话剧《赛罕长歌》、河北梆子《李保国》等8部舞台作品入选

河北梆子《李保国》剧照。   河北日报资料片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龚正龙)日前,文旅部公布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名单。该创作工程由三部分组成,包括“百年百部”创作计划、“百年百部”传统精品复排计划、“百年百项”小型作品创作计划。河北省8部舞台艺术作品分别入选。
  河北省这8部作品分别是,话剧《青松岭的好日子》、民族歌剧《雁翎队》、话剧《塞罕长歌》入选“百年百部”创作计划重点扶持作品;河北梆子《李保国》、河北梆子《宝莲灯》入选“百年百部”传统精品复排计划重点扶持作品;合唱《春满龙泉关》、杂技《脊梁》、评剧《滦河水潺潺》入选“百年百项”小型作品创作计划重点扶持作品。

话剧《赛罕长歌》剧照。  河北日报资料片

  据悉,文旅部艺术司将建立“专家指导委员会”,协调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建立“专家指导组”,对进入名录的作品进行跟踪指导。通过验收的作品,将于2021年3月至10月在全国进行集中展演展示。
  责任编辑:张云
  来源:河北新闻网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