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文学名著 看经典传承——河北梆子《野猪林》移植剧目首演在即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0-11-13   

  河北新闻网讯(王建)本周末(11月13、14日),河北梆子剧场将上演精品折子戏《平贵别窑》《夜宿花亭》《白水滩》和文武大戏《野猪林》,首次亮相的河北梆子《野猪林》是由京剧《野猪林》移植而来,剧情跌宕起伏,唱、念、做、打、武并重。
  观众熟知的京剧《野猪林》取材于文学名著《水浒传》第六回至第九回。讲述了林冲被高俅陷害得家破人亡,最后逼上梁山的故事,是中国京剧史上最具代表性的经典演出剧目,在结合前辈宗师杨小楼先生演出的传统戏《野猪林》的基础上,由李少春先生编剧,与杜近芳、袁世海三位京剧表演艺术大师共同再创作的艺术结晶。此剧自1962年拍摄成戏曲舞台艺术片,是家喻户晓、脍炙人口的精品力作。

  河北梆子《野猪林》获得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由河北梆子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郝士超饰演林冲、国家一级演奏员李德全担任唱腔设计,特聘河北省艺术职业学院教授徐宝忠老师为指导教师。
  据了解,剧中大段念白感情充沛,节奏锵铿,徐疾有致、强弱相间,使人物有口难言、有理难辩的情绪喷薄而出。“野猪林”一场的“高拨子”,翻滚扑跌,边唱边做。林冲在草料场的武打是以一敌十的激烈开打,彰显了八十万禁军教头的超凡气势和高强武艺。林冲与鲁智深的患难之情;与林娘子的夫妻不弃之情;与高俅、陆谦之间不共戴天之仇,一层一层的情感递进把剧情推向高潮。这绝对是一出听得柔肠寸断,打得热火朝天,看得酣畅淋漓得好戏!

  责任编辑:王建
  来源:河北新闻网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