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话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儿童剧进景区演出”即将圆满收官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0-12-07   

儿童剧进景区演出活动现场

  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省话剧院承办的“河北省文旅融合文艺演出活动——儿童剧进景区演出”自9月底正式启动,即将于12月6日收官。
  该项目在“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将旅游和演艺充分融合,精选我院《狐狸与枪》《木偶奇遇记》《邋遢大王历险记》《三只小猪》等多部优秀儿童剧,走进石家庄、衡水、保定、秦皇岛、唐山、张家口、邢台、廊坊等地的景区,目前已演出21场。12月6日,《狐狸与枪》将在石家庄演出1场。届时,该项目将圆满完成22场演出。

儿童剧进景区演出活动现场

  此次演出活动受到了观众和景区方的热烈欢迎和一致认可。唐山皮影主题乐园曾有过“戏剧演出+旅游”的尝试,但是由于演出专业程度不够,效果并不理想。这次我院带来的专业儿童剧演出,吸引了许多家长和小朋友,他们甚至还未逛完景点,便驻足在演出舞台前不肯离去。在秦皇岛角山长城,人们爬长城、看演出,锻炼身体的同时,也提升了文化娱乐体验。进入初冬,北方的天气已非常寒冷,但大家观看儿童剧的热情依旧高涨,演出现场气氛活跃。保定、张家口、衡水、邢台等多地景区负责人也对于此次儿童剧进景区演出给予了高度认可,并表示希望能继续合作,为景区注入更多鲜活的文化内涵。

儿童剧进景区演出活动现场

  儿童剧进景区演出,让观众在欣赏自然或人文景观的同时,近距离地感受儿童剧艺术的魅力;同时提升景区的文化氛围和文化品质,为景区增加客流量;并通过寻找儿童剧与景区受众的契合点,助力文旅融合向纵深发展。

儿童剧进景区演出活动现场

  本次演出活动是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导向,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一项惠民举措,旨在充分利用特色景区景点,开展公益性惠民演出,促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的全面共赢,打造文化旅游经济品牌效应。
  责任编辑:李为华
  源自:河北新闻网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