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演艺集团着力向文化龙头企业迈进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3-05-27   

    河北演艺集团深入贯彻省委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在“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中,自觉采取市场机制、开放方法、科技手段和法治方式,努力查找问题,破解症结,加快科学发展。通过大讨论,集团明确了今后将围绕转换体制、创新机制、打造精品、提高效益的目标,积极构建适应市场经济要求的艺术生产、市场营销、财务运营、用人分配和投融资机制,按照“做强演艺主业、延伸产业链条、坚持多元发展、增强综合实力”的中长期发展思路,力争用3至5年时间,把集团建设成集创作演出、策划营销、剧场管理、艺术教育、文化旅游为一体,在全国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大型国有演艺文化龙头企业。

    拓宽艺术产品销路,扩大市场占有率。集团按照文化体制改革路线图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搭建公司架构,完善内部法人治理结构。同时,坚持用市场思维和市场机制进行艺术作品的创排,打开演出销路,拓宽演出市场。集团旗下的河北省话剧院有限公司原创儿童剧《下次开船港》、河北省歌舞剧院有限公司《留君岁月——— 邓丽君经典歌曲演唱会》、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经典剧目《宝莲灯》、河北省承德话剧团有限公司话剧《雾蒙山》等舞台艺术精品不仅赢得观众的一致好评,还获得了良好的市场效益。

    拓宽融资渠道,聘请人才,推进精品生产再上新台阶。集团尝试与企业合作新模式,引入民营资本,邀请全国知名导演、剧作家,成功推出了河北梆子史诗剧《六世班禅》。集中三家子公司(院团)优势力量,邀请东方歌舞团编导创排大型情景歌舞《情动燕赵》(暂定名),下半年将推向苏浙沪及东南亚市场。依托第14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的浓郁氛围,将在杂技节期间推出杂技儿童剧《蔬菜总动员》、情景杂技《印象花木兰》、魔幻杂技剧《梦幻西游》以及杂技滑稽剧等,在省会打造低票价“杂技演出季”。

    强化舞台艺术产品的生产创作,扩大影响,吸引受众。集团注重引进和融入多种现代科技手段,增强舞台艺术产品的表现力、感染力、影响力。如《六世班禅》打破传统戏剧的模式,不仅在唱腔设计、台词设计、舞台置景等方面融合了多种艺术元素,而且采用LED大屏幕等现代科技手段,给观众以身临其境的感受。

    在推进艺术产品生产的同时,他们还不断规范集团内部管理,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坚持按照产权清晰、权责分明、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对艺术产品和各个项目模拟市场成本核算,在产前、产中、产后进行跟踪管理,杜绝纰漏。为各公司制定了明确的责任目标,完善了追究问责制度,建立了管控调整体系。首批制度汇编已辑印成册,发放到各成员公司。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