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风采,博汇天涯——第五届三亚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河北展区精彩纷呈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0-12-30   

  12月25日,以“文牵丝路,博汇天涯”为主题的第五届三亚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三亚国际文博会”)在三亚市三亚湾红树林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我省组织了30余家单位及企业组成河北展区参加了本次展会。
  本次参展由省委宣传部指导,河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协会主办,廊坊市委宣传部、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协办,河北省艺术传媒有限公司负责具体组织工作。参展企业囊括了非遗传承、文创研发、生活创意、工艺美术、冬奥礼品、文旅项目、文化与科技融合等领域,集中展示了我省文化产业的传统优势,及文化与各领域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
  参展展品中,有同属“燕京八绝”的景泰蓝、京绣、花丝镶嵌等展示传统工艺美术巅峰技艺的文化精品;彰显冰雪特色和冬奥元素的张家口礼物;完美融合德、食、功、书、香、乐、花等“七修”理念的七修养生系列;体现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的电影实体特效产品、移动端定制化数码打印等。另外中国马镇、康乐国际旅游港等也作为我省特色旅游项目的代表亮相展会。
  非遗、文创、冬奥礼品是河北展区的三大亮点,所展示的产品,展现了河北省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地域文化与冬奥元素的完美融合。整个展区利用产品实物、电子大屏、互动活动等形式,演绎河北文化风采,提高河北文旅产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博览会首日,河北文旅元素表现出色,吸引了大量的客人到展区参观、洽谈合作。
  第五届三亚国际文博会总展区面积3万平米,共设10大主题展区,邀请4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展,展出近3万种展品。展会积极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确立“主打国际化,侧重非遗文化,兼顾本土文化”的办展方针,集中展览展销国内外文化产业项目及文化旅游产品,充分推动本土特色文化走向世界。预计吸引全球买家、国内外知名企业采购商、文旅投资机构、行业精英、市民游客、媒体记者等数十万人次前来参会和观展。展会以自由贸易为桥梁,打造一个连接国际、交融多元文化的交流与展示平台。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协会精心筹划的“印冀”文创市集,在本次展会上继续发挥文旅产品营销推广窗口的作用,促进多方交流共进。“印冀”致力于打造品牌化文创市集,并为各方提供合作平台。

海南省三亚市市长包洪文, 三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尚林参观“印冀”文创市集

展区还推出了华瑞同声动态音乐教育、VR滑雪模拟机等互动展示项目,众多观众兴致盎然,驻足体验。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