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进校园”活动走近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1-04-29   

  4月27日,由河北省艺术传媒有限公司组织的2021年非遗进校园首场活动走进了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我省6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在活动现场为大家热情展示了刺绣、面塑、剪纸、皮影、脸谱、糖画共6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数百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作品。
  各位手工艺人还为学生们提供了互动体验的机会,不少学生在各个非遗手艺展台亲身体验学习,在传统中汲取营养,在美育中陶冶情操,感受美、鉴赏美、创造美。
  非遗文化是中华民族智慧与文明的结晶,是具有重要价值的珍贵文化资源。河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协会多年来坚持组织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河北省艺术传媒有限公司作为协会的秘书处一直以来负责此项活动的策划与执行。“非遗进校园”活动集合非物质文化遗产所涉及项目的优秀资源,把文化传承工作落到实处,学生们在感悟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让传统文化扎根,使我们的民族之树枝繁叶茂。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