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演艺集团召开2021年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会议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1-10-09   

  为进一步深化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隐患,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走深走实,10月8日下午,河北演艺集团召开了2021年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会议。此次会议邀请省消防协会到场进行了安全消防讲解培训、逃生以及消防器材演练,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杨连喜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以下简称“《安全生产法》”),并结合湖北省十堰市、河南省商丘市等安全事故开展了案例学习和警示教育。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原则要求和生产经营单位主体的责任意识,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制”转变为“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三个必须”原则,即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除单位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以外,其他的人员均要根据分管的业务对安全生产工作负有一定的职责和责任。
  会议期间,省消防协会根据消防工作实际,围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相关内容及初期火灾的扑灭、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对与会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
  会议强调,“人命关天,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习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不仅是对生命的尊重,更是为发展定下了调子:只有安全生产才是发展的主旋律。秋冬季历来是火灾的多发期和重特大火灾事故的高发期,集团系统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力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促进集团系统安全管理形势和水平不断提升、持续巩固。
  集团各部门负责人,各子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分管领导,办公室、后勤保障以及安全生产工作负责同志20余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