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冬奥主题舞台艺术作品网络展演--舞剧《大道记忆》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1-11-19   

舞剧《大道记忆》短视频。视频剪辑:王润泽 点击可观看

  河北新闻网讯(杨慧丽)河北省冬奥主题舞台艺术作品展演自10月26日正式启动以来,多部优秀作品通过网络进行展播,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广大文艺工作者致力于冬奥题材创排的丰硕成果,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了丰盛的文化大餐。
  今天,为各位网友带来的是舞剧《大道记忆》,该剧由河北拓轩演艺有限公司倾情演绎。

舞剧《大道记忆》剧照


舞剧《大道记忆》剧照

  该剧以中国古代四大商道之一的“张库大道”为故事线索,以深厚的地方文化特点为基础,通过讲述天歌和月灵的爱情故事,演绎了一段从战争到和平,从战道变商道的历史记忆,也促使人们把为了开辟这条商道而努力和牺牲的人们深深留在记忆中。全剧共分6幕,分别为《劫后遗孤》《大道邂逅》《大道相知》《爱的呵护》《北雁南飞》《汇通天下》。
  张库大道是河北最具代表性的古丝绸之路,它不仅是一条商业繁荣之路,更是一条民族融合之路,是传递丝绸之路精神的绝佳载体。一个多小时的演出,尽管没有一句台词,但梦幻唯美的舞蹈、神秘悠远的配乐和华丽多彩的民族服饰等所共同呈现的舞台效果令人惊叹。

舞剧《大道记忆》剧照

  剧中主演月灵,年幼时是“土木堡之变”战场上的遗孤,因为经历战乱,所以一直以来的梦想就是实现和平。饰演月灵的演员说:“我一直在努力理解那个情境中小月灵的心路历程,并思考如何用肢体去表现那些情绪。在排练的过程中导演和各位编导老师都给了我很多启发,作曲的刘军科老师给我解读他创作音乐时的思考,也对我理解角色帮助很大。最后呈现出的舞台形象大体上还是满意的,但也需要再精进。遇见月灵这个角色,也是我的幸运。”
  几百年的风云变迁,几辈人的艰难开拓,在张库大道上留下了一个又一个难忘的故事,或慷慨悲歌,或凄美婉转,或剑拔弩张,或风光旖旎,这些故事都在《大道记忆》中变成了跌宕起伏的情节,令人动容。
  责任编辑:杨慧丽
  来源:河北新闻网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