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上线!河北省优秀剧目网络展演来啦,21部精彩大戏让你过足瘾!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2-04-29   

  河北新闻网讯(秦娜)高亢激昂的唱腔,可亲可敬的人物、精彩纷呈的场景……凝“剧”经典 云端盛宴——2022“经典有约”河北省优秀剧目网络展演将于5月1日正式启帷,21部精彩大戏将为大家奉上春季限定精神大餐,不容错过!
  为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不断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市民提供优质文化服务,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全省各文化单位充分发挥文化娱乐生活主阵地、主力军作用,开拓舞台艺术作品网络传播渠道,全力打造推出“网上剧院”展演平台。本期21部经典作品将作为“网上剧院”第一季展播剧目与网友见面。有了“云”上文艺的陪伴,这个春天,显得更加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云”赏剧
  桃花薰日红浓淡,柳叶迷烟翠浅深。在即将来临的五一小长假,或是结伴踏青尽收翠绿,或是宅家赏剧品味经典,都将不负春光。在不能走进剧院的日子里,“网上剧院”将为广大文艺爱好者提供一个赏大剧的云端平台,让网友足不出户就能在线过足戏瘾。
  剧场之外,文化服务“不打烊”,文化数字资源给市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式下,“云”传播让更多精品力作“活”起来,让更多人全天候共享海量文化资源。“网上剧院”平台是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利用线上直播、视频展播等形式,整合省内各级文艺院团的精品剧目资源,建立的起常态化的网上观演平台。“网上剧院”平台开设云端艺术剧场、云端艺术课堂等多个板块,后续还将陆续推出云端艺术社区、艺术云沙龙等栏目,让网友足不出户就能通过“云端”与优质剧目、艺术大师等“云见面”。
  好戏连台绽华彩
  凝“剧”经典 云端盛宴——2022“经典有约”河北省优秀剧目网络展演作为“网上剧院”第一季内容,展播的21个剧目均为入选“文华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全国优秀保留剧目大奖的剧目,代表了河北历年舞台艺术创作的最高水准。

河北梆子《李保国》剧照

话剧《寻找李大钊》剧照

杂技剧《梦回中山国》剧照

  重构文化记忆,展现中国故事。本次展播的剧目既有立时代之潮,发时代之声的历史剧目,比如河北梆子《李保国》 、话剧《塞罕长歌》《日出而作》等,又有拍案叫绝、叹为观止传统大戏,如河北梆子《钟馗》、杂技剧《梦回中山国》、唐剧《人影》等,涵盖了戏曲、话剧、杂技剧、交响乐等多种表演形式,有念有唱、有文有武,“网上剧院”以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唤醒越来越多人的民族自豪感与文化认同感。
  文艺相伴润人心
  以文艺作品温润人心,“网上剧院”平台的创建,将助力河北优秀剧目在线上迸发出强大活力,将艺术的繁花绽放在网友心中。
  “为了适应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丰富大家五一假期的精神文化生活,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创新文化服务方式,打造了‘网上剧院’,充分发挥文化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积极作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刘浩琳介绍,“特别是,这一次我们展播的都是代表我省舞台艺术创作高水平的剧目,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的优质文化产品,丰盈大众精神生活,大批优质文化供给将给予大众心灵润物无声的滋养,激发大众的实时互动与情感共鸣,并带动他们成为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推动传统文化焕发时代新活力。”
  凝“剧”经典 云端盛宴——2022“经典有约”河北省优秀剧目网络展演剧目名单:
  京剧《响九霄》(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
  民族歌剧《雁翎队》(河北省艺术中心)
  河北梆子《李保国》《六世班禅》《大都名伶》《钟馗》《宝莲灯》(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
  话剧《塞罕长歌》《成兆才》《棋盘岭传》《雾蒙山》(河北省承德话剧团演艺有限公司)
  话剧《寻找李大钊》《日出而作》《秋天的牵挂》(河北省话剧院演艺有限公司)
  杂技剧《梦回中山国》(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
  民族管弦乐《大河之北》(河北省歌舞剧院演艺有限公司)
  河北梆子《女人九香》(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
  评剧《胡风汉月》(石家庄市评剧院青年评剧团)
  评剧《安娥》(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
  唐剧《人影》(唐山演艺集团唐剧团)
  平调落子《黄粱梦》(邯郸市平调落子剧团)
  责任编辑:秦娜
  源自:河北新闻网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