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史诗话剧《塞罕长歌》将角逐文华大奖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2-08-23   

《塞罕长歌》演出剧照

  由河北演艺集团倾力打造、承德话剧团创作演出大型史诗话剧《塞罕长歌》,将在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期间倾情上演,角逐文华大奖。

《塞罕长歌》演出剧照

  优美的旋律,动人的独白,感人的故事,不屈的精神……大型史诗话剧《塞罕长歌》,以塞罕坝林场务林人先进事迹为原型,讲述了承德围场塞罕坝机械林场三代人55年来,在高寒荒漠地区创造了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海的人间奇迹,并走出了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径,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内涵。

《塞罕长歌》演出剧照

  据了解,《塞罕长歌》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及承德市委市政府组织创排,著名剧作家孙德民执笔、肖绍权、张雪燕编剧,著名导演王延松执导,整个作品汇集了国内一流的话剧表演艺术家及承德话剧团老中青三代演员共42名,用实际行动弘扬塞罕坝精神、践行塞罕坝精神。

《塞罕长歌》演出剧照

《塞罕长歌》演出剧照

  2019年2月,《塞罕长歌》被评为2019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2019年8月19日,该作品获得“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据了解,8月24日、25日,话剧《塞罕长歌》将在衡水保利大剧院演出,角逐文华大奖。
  (图片由承德话剧团提供)
  责编:勾晓庆
  作者:李秋云、范海刚 来源: 文旅中国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