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大众评论|《塞罕长歌》:展现人物的丰富性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2-09-05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话剧《塞罕长歌》以塞罕坝三代务林人先进事迹为原型,讲述了20 世纪60 年代初以来,三代务林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服困难、开拓创新,把荒芜的塞罕坝改造成了绿色的海洋的故事。

  这部剧塑造了一群有血有肉、性格迥异的人物形象,比如佟保中因为牵挂家中的病人,他产生了要离开塞罕坝的想法,但之后他还是选择了留下,并且“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这样的转变有一个发展过程,就演出了这个人物的丰富性和复杂性。
  正是因为主题鲜明、人物形象生动,让这部剧“立”在舞台上,为祖国放歌,为人民礼赞。(退休职工 李强)
  责任编辑:王建
  来源:河北新闻网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