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河北省优秀文艺作品线上展演展览活动|话剧 《詹天佑》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2-12-2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优秀文艺作品展现新时代新气象,共同唱响奋进新征程的昂扬旋律,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创新传播形式,整合全省文艺精品资源,联合省内主流媒体平台,精心组织开展“2022年河北省优秀文艺作品线上展演展览活动”。本次活动包含“省直文艺院团惠民演出”和“艺术精品展演展出”两大系列,内容涵盖河北梆子、京剧、交响乐、杂技剧、话剧、儿童剧、民族管弦乐以及美术、摄影等多种艺术门类,以多层次、多样化的文艺精品,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线上观演观展需要。届时,将有38部精品剧目、6台音乐会、4场京剧折子戏和5个美术摄影展与广大观众“云”见面,共享艺术盛宴。
  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是“艺术精品展演演出”系列——《詹天佑》。

《詹天佑》海报

  《詹天佑》(上)线上展演链接:http://zhuanti.hebnews.cn/2021-10/22/content_8508137.htm
  《詹天佑》(下)线上展演链接:http://zhuanti.hebnews.cn/2021-10/22/content_8514427.htm
  话剧《詹天佑》由中央戏剧学院博士生导师、著名剧作家黄维若担任编剧,总政歌剧团、国家一级导演胡宗琪担纲导演,河北省话剧院出品,2017年创排完成并进行首演。
  该剧是一部史诗性人物传记式作品,以中华民族谋求繁荣发展的“中国梦”为主题,讲述了“中国铁路之父”、“中国近代工程之父”詹天佑,在思想观念、经济发展都极为落后的历史背景下,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利益、前途紧紧联系在一起,发扬“工匠精神”,科技报国,为了中国的铁路事业拼搏、奋斗、牺牲、奉献,最终完成京张铁路修建的故事。
  该剧强调勤奋、上进、不畏困难等朴素的现实品质和追求理想、个人价值、生命意义的诗意情怀,高举理想主义旗帜,既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又彰显个人信仰、责任、牺牲、奉献等先进知识分子闪光的精神品格,是一部彰显民族大义、民族精神、民族力量的话剧力作。
  责任编辑:李为华
  源自:河北新闻网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