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唱盛世曲 共筑中国梦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4-03-21   

《宝莲灯》参加京津冀河北梆子优秀剧目展演

 

 

    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有限公司将携经典原创剧目《宝莲灯》于2014年4月11日赴北京梅兰芳大剧院参加 “三地同唱盛世曲携手共筑中国梦”——2014年京津冀河北梆子优秀剧目展演活动。

    此次展演,旨在以文化共享为渠道,以三地同唱盛世曲为途径,以政府搭台、市场运作为方向,推动三地演艺事业及产业发展。展演期间,北京、天津、河北三地四大著名河北梆子院团将携手为首都观众带来七台经典大戏和一台名家名角演唱会,是河北梆子剧种在北京地区的一次大规模展演。

    大型神话剧《宝莲灯》是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有限公司经典原创剧目,该剧曾于2012年荣获文化部第二届优秀保留剧目大奖。2013年《宝莲灯》进行了“全国巡演万里行”活动,先后进入甘宁青粤豫鲁津等7省市及澳门巡演68场,总行程达14200多公里,观看人数77000人次,创下了梆子剧院建院以来,演出涉及省市最广、演出时间最长、规模最大、场次最多,反响最强烈的演出记录。

    此次活动由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河北省文化厅及河北省石家庄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共同主办,由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承办,天津市河北梆子剧院、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河北省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协办。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