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地域特色彰显燕赵风采 新年民族音乐会隆重奏响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4-01-08   

 

    2013年12月31日晚,由河北省文化厅、河北演艺集团主办,河北省歌舞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承办的2014年新年民族音乐会在河北大戏院隆重奏响。

    由扬琴、柳琴、二胡、琵琶、古筝五种乐器演奏的、我国著名民乐作曲家胡登跳的《欢乐的夜晚》,运用各种音乐表现手段逼真地模仿和描绘出欢乐夜晚中的各种场面,生动地表现了人们喜悦欢畅的心情;《梁祝—茉莉花》采用萨克斯、二胡、古筝、 扬琴 、笛子的中西结合,在音乐表现上赋予乐曲新的生命。用二胡、中胡、大提琴来演绎、纯古典西方乐曲《a小调小提琴协奏曲》,在演奏技巧和各声部之间的和声配合上,对演奏者来说都是很高的挑战,不时激起阵阵掌声。深受中国观众喜爱的《二泉映月》除了二胡担任主角,还融入了萨克斯演奏,别有一番韵味。笛子独奏《春到湘江》则表现春光秀美、山峦起伏的湘江春天的美景;《青花瓷》用二胡与琵琶来演绎,一拉一弹相得益彰,传统的民族乐器演奏这样一首流行音乐作品,堪称现代和传统的完美结合。女子乐坊是近几年来活跃在舞台上的新的演出形式之一,《金蛇狂舞》《胜利》,加上现代节奏和声元素,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当晚,共有来自社会各界的近千名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