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梆子巡演开锣 京津冀同唱“燕赵之声”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4-04-23   
    “三地同唱盛世曲,携手共筑中国梦”——2014年京津冀河北梆子优秀剧目巡演4月9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开锣。此次巡演聚集了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天津河北梆子剧院、河北省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四个著名院团演出的名家名段演唱会与七台经典大戏,意在给戏迷观众献上一场“燕赵之声”的饕餮盛宴,更彰显京津冀文化实力水平。中国十位梅花奖获得者及近二十位国家一级演员的倾情演出,传递出了“梆子人”一家亲的温暖时代氛围,再现“梆子”艺术三百年古韵。

    在4月9日的河北梆子名家名角演唱会中,著名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田春鸟,梅花奖获得者许荷英、刘凤岭、吴桂云,国家一级优秀青年演员邱瑞德做为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最强阵容荟萃京城,率先为展演掀起阵阵高潮,为接下来各院团的看家大戏打下了坚实的观众基础。4月11日,剧院为京城观众奉上了荣获文化部第二届优秀保留剧目大奖的经典剧目《宝莲灯》,凭借着高亢激昂的梆子腔和高超绝伦的武打,文武兼备,唱响燕赵之声,火爆的场面,再一次轰动京城。市民刘永志说:“今天的演出,这才是河北梆子的精髓,他们演的绝了!我今年76岁了,也成了《宝莲灯》的粉丝。”

    本届展演剧目的火爆现场氛围无疑给予三地四个剧团足够的信心支撑。在巡演的基础上,京津冀三地的文化主管部门还将进一步加大文化协同发展的力度和广度,在戏曲事业的交流发展上推出更多有效举措,推动三地演艺业联动发展,提升整体竞争力。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