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乐器演奏流行音乐 民族音乐会31日将奏响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4-01-08   

 

    为了喜迎新年的到来,由河北省文化厅、河北演艺集团主办,河北省歌舞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承办的2014年新年民族音乐会于31日晚19时40分在河北大戏院隆重奏响。

    与往年相比,本次新年民族音乐会在表现形式上打破传统民族音乐会大乐队的形式,通过多种乐器的灵活组合,声乐与民族乐器的交相融合,流行音乐连奏等形式给观众以全新的艺术享受。例如用扬琴、柳琴、二胡、琵琶、古筝五种乐器演奏的我国著名民乐作曲家胡登跳的《欢乐的夜晚》;用萨克斯、二胡、古筝、扬琴、笛子演奏的《梁祝—茉莉花》,中西结合将赋予乐曲新的生命;以及用二胡与琵琶来演绎的《青花瓷》,一拉一弹相得益彰,传统民族乐器演奏的流行音乐作品,做到了现代和传统的完美结合。

    河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于1960年与剧院一起诞生。经过多年的艺术实践,现在已发展成为一支拥有众多较高音乐素养的演奏员和一批技艺精良、风格鲜明的青年演奏家组成的职业民族乐团。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