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世班禅》参加第四届全国地方戏优秀剧目展演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4-06-09   

    2014年6月6日至7日晚19:30分,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有限公司携河北梆子史诗剧《六世班禅》,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参加了第四届全国地方戏(南北片)优秀剧目展演活动。
    该活动是由国家文化部主办,文化部艺术司、江苏省文化厅、北京市文化局承办,是文化部为更好地推动地方戏曲剧种保护与扶持,集中展示近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我国地方戏曲创作成就而举办。展演活动从5月4日起,分南北两片,分别在南京和北京举办。全国共有包括文化部命名的“39家全国地方戏创作演出重点院团”在内的50家院团携40余个剧种、50台新创剧目参加演出。
    河北梆子《六世班禅》由我省著名剧作家孙德民编剧,著名导演曹其敬执导,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于2013年5月创排并首演,2014年复排并二次公演,河北梆子优秀青年演员邱瑞德、“梅花奖“获得者刘凤岭等联袂主演。主创人员在原创的基础上,采取继承和创新的戏曲艺术手段,使全新的《六世班禅》具备了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明快的节奏、诗化的语言和鲜明的河北梆子音乐特色。河北梆子剧种的高亢激昂、慷慨悲歌的风格特色与题材本身蕴含的凝重、扩大、壮美有机融合在一起,加以舞台美术的有利烘托,使整个剧作呈现出史诗般的恢弘气势,撼人心魄。此外,该剧还使用了200多平方米的LED大屏幕,融入了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增加了舞台的表现力,让观众享受到一场身临其境的视觉盛宴。
    此次活动既是河北梆子地方戏的一次展演,也是河北文化体制改革成果的一次展示。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