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梆子武戏人才培养第一阶段集中授课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7-08-28   

    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河北梆子武戏人才培养,自2017年7月21日正式启动,至今已按课程安排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授课培训,并于8月24日进行了集中授课汇报演出,取得圆满成功。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齐大伟,我省著名编剧、原文化厅副厅长孙德民,原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著名戏剧理论家、评论家刘仲武,原文化厅艺术处调研员贾占生,省艺研所副所长赵惠芬以及田春鸟等一批老艺术家莅临现场观看演出。
    来自北京、湖北、浙江、山西、河北等省内外的41名学员分组表演了基毯功,及教学的经典折子戏《夜奔》《挡马》《李逵下山》《扈家庄》《火烧裴元庆》《白水滩》《界牌关》等。虽然仅仅一个月的时间,但学员们在基本功、身段表演等方面均有了显著的进步,得到了领导、专家及老师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本次集中授课时间短、任务重,集中授课时间正处于七月最炎热的时候,老师和学员们在排练场一练就是一天,天气潮热、练功强度大,练功服很快就被汉水浸湿,但没有人叫苦,没有人退缩。张志远、杨玉华、王瑞楼老师在年近八十岁的高龄,依然亲力亲为,把看家戏悉心传授给学员;张克海、王山林、李荣霞、姚双齐、冉金钊等中青年舞台精英更是倾囊相授。同时,为提高学员戏曲理论水平,邀请了孙德民、庞彦强、刘仲武、周大明、张志远、贾占生、赵惠芬、李平芳等省内知名专家讲授戏曲理论知识,使学员的技艺、理论水平均飞速提升。
    汇报演出结束后,领导、专家、老师们分别对学员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学员今后努力的方向提出了期望。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二个月的自学期间,将继续刻苦练功,巩固所学知识,使武戏表演水平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