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技《搏回蓝天-女子集体车技》获金菊奖杂技节目奖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7-09-20   

    7月19日,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的参赛节目《博回蓝天——女子集体车技》荣获在山东蓬莱举办的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杂技比赛杂技节目奖,这也是本次比赛的最高奖项。
    中国杂技金菊奖是中宣部批准设立,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杂技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性文艺专业奖项,有中国杂技界“奥斯卡”之称。第十届全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杂技比赛7月16日在山东蓬莱开幕,为期6天。本次比赛得到了全国各个杂技组织的热烈响应,全国共有21个省份的38个杂技组织和文艺团体的63个节目报名参赛。
    由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创排的《搏回蓝天-女子集体车技》为2017年新创排的节目,由18名热情活泼、青春洋溢的少女共同演绎。她们在自行车的世界里自由徜徉,青春无限,把技巧舞蹈、造型有机地融合在一起,干脆利索地完成一连串特定的高难技巧。
    与以往的“车技”节目相比,该节目突破了原有的模式,加入了“抖轿子” “抛” “接”等组合式技巧,彻底打开了车技的表演空间,把在地面上难度大的杂技技巧,用在行进的自行车上,凌空而进行各种抛接、翻腾,如“双车双人抖轿子前空翻、后空翻的对传” “三节莲花” “三节排楼” “车上抖轿子后空翻三节落肩” “四车八人的倒立” 和 “大活”等。完成这些高难度动作要求演员们不仅身手矫健、爆发力极强,而且还必须精确计算和掌握时间差与起落点,因此对演员们来说是极大的挑战。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