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歌舞剧院参加“河北文化非洲行”惊艳哈拉雷七艺剧场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7-10-17   

    10月11日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和河北省文化厅承办的为期三天的“河北文化非洲行”津巴布韦专场文艺演出在哈拉雷七艺剧场开幕。河北省歌舞剧院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受到了热烈欢迎。
    在长达一个半小时的演出中,来自河北的艺术家们向当地观众展示了歌舞、民乐、武术、杂技、魔术等多个精彩节目,让当地民众体验到中国艺术家的精湛技艺、中国艺术的丰富多彩。由河北省歌舞剧院的青年演员们编创的舞蹈《年年有余》以蓝色的背景为映衬,加上色彩斑斓的灯光变幻,演员们随歌而舞、扭动腰肢,呈现出一派愉悦欢腾、生机勃勃的景象;舞蹈《梦里挑瓶》则勾勒出一幅美轮美奂的画面,身着金色演出服饰的演员们,腰间横挑着两个彩瓶,以国色牡丹为背景,轻歌曼舞,婀娜的身姿,令观众仿佛一下子置身于一千多年前的大唐盛世;一群嬉闹的田园少女,身穿绿色长裙,通过挥舞手中粉红色的扇子,惟妙惟肖地把一曲热闹欢快的舞蹈《放风筝》演绎得淋漓尽致,获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与喝彩。
    本次演出也是中国驻津巴布韦使馆自9月上旬起开展的“公共外交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民间交往和文化交流是中津友谊的重要根基。本次“公共外交月”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促进了中津文化的互动交流,增强了中津人民的友好往来,提高了两国人民对彼此文化的理解和认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