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中国的雄安读本!《河北画报 · 画说雄安》首期出版发行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7-12-01   

    随着雄安新区的诞生,在这片蕴藏着无限生机的大地上,一幅波澜壮阔的画卷正徐徐展开。用影像讲述雄安故事、记录国家成长,由河北画报社配合雄安新区管委会倾力打造的《河北画报 · 画说雄安》期刊应运而生。


    雄安新区的横空出世,将世界的目光聚焦到这里。这不仅仅是京津冀协同发展进程的标志性事件,更是探索人口最多的发展中国家首都治理的新路径,是带动北方腹地发展的重大国家战略,更将是体制机制创新的试验田、新型城镇化的崭新支点,也将成为一次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提升治理能力的伟大实践。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虽然只有短短的37个字,却字字珠玑、重若千钧,为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指明了方向。
    为了更好地宣传雄安新区,向全世界介绍雄安新区,让雄安新区的建设影像永留史册,成为经典,河北画报社配合雄安新区管委会,倾力打造《河北画报·画说雄安》期刊,旨在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为雄安新区打造一本特色鲜明的形象刊物,使之成为展示新区形象的新名片和新平台,并通过丰富详实、生动直观的图片,记录下这座千秋之城从无到有的全过程,为历史留下宝贵的影像文献资料。


    期刊定位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 “四个坚持”,紧紧围绕新区工作,挖掘新区文化,解读新区政策,宣传新区理念,记录新区发展,弘扬新区精神,使之成为展示新区形象的图文读物,也是雄安新区精心捧出的用影像讲述中国故事的雄安读本。
    2017年11月18日,在河北画报创刊60周年纪念日,历经近3个月策划、采访、编辑的《河北画报 · 画说雄安》首期正式出版发行,本期刊物以“一个新区与一个新时代”为主打特稿,下设“你好雄安”“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雄安·经纬”“雄安·古今”“雄安·在线”多个栏目,不仅对雄安新区的发展战略、规划、政策、措施进行了浓墨重彩的阐述,对雄安新区成立以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及时发布,还以《白洋淀纪事》《你是我最沧桑的浪漫》《白洋淀的诗和远方》《冀中音乐会中国传统音乐的民间样本》等多篇文章对雄安新区的自然地理、历史人文进行了深度发掘和报道。

一个新区与一个新时代






你好雄安




千年大计


国家大事


雄安·经纬

雄安·在线

雄安·古今

    为雄安新区加油点zan!
    主办:中共河北雄安新区工作委员会
          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
    运营: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监制:李长斗
    来源:河北画报
    编辑:刘思聪、王伟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