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创意 更多精彩 第六届河北省特博会开幕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7-12-22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记者 高宏然)12月22日,为期3天第六届河北省特色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在石家庄乐城国际贸易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特博会延续“京津冀域协同发展聚精会神文化产业创造价值相得益彰”的主题,以“文化铸魂、传播精神、产品立业、体现价值”为基本目标,集中展示丰富的文化资源和特色文化产品,是全国性、综合性、专业性的特色文化产业盛会。

  据悉,展会期间,乐城国际贸易城国际会展中心整体规划展览面积超过25000平方米,参展商家达500余家,设置标准展位300个,特装展位25个,将全方位展示河北省以及北京、天津等全国十几个省市的特色文化产业的新形象、新面貌、新产品、新态势。展示产品及业态包括影视、动漫、演艺、出版、文创以及烧造、锻冶、编扎、织染、绘画、剪刻、雕塑、名优特产等,囊括了传统文化精品、文博创意产品、影视动漫制作、红色旅游产品和特色手工艺等各个方面,展现了一大批文化企业特别是“龙头”企业的新形象、新面貌、新产品,凸显了“文化+传承”、“文化+创意”、“文化+科技”、“文化+旅游”的鲜明特色,对于进一步挖掘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提升地域文化“软实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本届特博会还设置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包括“河北省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第四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第五届特色文化工艺美术精品大赛等,为观众展示成千上万熔铸独特创意的优秀作品和文化产品,展现文化创意产业的丰沛活力;同时,特博会期间将首次举办高规格的京津冀特色文化产业发展研讨会和京津冀特色文化产业项目推介会,全国文化产业领域的顶尖专家汇聚石家庄,众多文化和金融领域的大腕云集石家庄,纵论新时代文化产业,共商文化繁荣兴盛的大计;会议期间,京津冀三地文化部门还将共同签署《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行动计划》。

  本届特博会由省委宣传部督导协调,省文化厅主办;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省旅发委、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体育局、共青团河北省委、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共同协办,河北演艺集团、河北省文化产业协会、河北省艺术传媒有限公司、乐城国际贸易城具体运营。
    责任编辑:张青_DW003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