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河北梆子展演活动精彩上演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8-02-27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孟宪峰)2月11日至13日,“梅花庆春”京津冀河北梆子展演活动在廊坊精彩上演。活动邀请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天津市河北梆子剧院、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和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三地四团14位梅花奖获得者来廊演出,为廊坊市民增添了一道新春文化大餐。
    2月11日,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金玉芳为观众带来老戏《秦香莲》。2月12日,由天津河北梆子剧院的“达子派”第三代传人王少华主演的《金玲记》,为观众再现“寇准背靴”的精彩桥段。2月13日是演出的最后一天,也迎来演出的高潮——河北梆子名家名角演唱会。雷保春、许荷英等10余位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同台献艺,为广大戏曲爱好者带来新春厚礼。
    “作为河北的特色文化,河北梆子很精彩。”市民王铮在观看《秦香莲》后说,在家门口就能看到高水平艺术家的演出,感觉非常难得。希望廊坊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廊坊市民有更多的机会感受优秀传统文化,让京津走廊上的明珠更有文化底蕴。
    责任编辑:韩文哲
    来源:河北新闻网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