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梆子剧院特邀京剧厉派表演艺术家苏德贵老师讲座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8-03-09   

    3月8日上午,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特邀京剧厉派大弟子,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苏德贵老师在燕赵之声小剧场为全体演员进行了一场生动的《艺术理论戏曲讲座》,剧院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苏德贵老师是天津京剧院一级演员,京剧武生,掌握整套厉派代表作,文、武、昆全才,学生遍及北京、天津、上海、武汉、东三省多地。常演传统剧目有《失空斩》《艳阳楼》《挑滑车》《长坂坡》《战太平》《一箭仇》《钟馗稼妹》《夜走麦城》等,广受赞誉。
    近三个小时的讲座,72岁高龄的苏德贵老师没有休息,他从戏曲的现状认识、经验经历、未来的发展走向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想。苏老师亲身示范、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剧院演员受益匪浅。
    在2017年,苏德贵老师曾受邀为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冉金钊指导武戏《挑滑车》,演出后深受戏迷喜爱,为剧院复排传统武戏做出很大贡献。今年,他再次受邀为冉金钊指导传统武戏《艳阳楼》,并在间隙为剧院演员开展讲座。他对传统艺术的理解和精辟的分析,为听课的演员们注入了强大的动力。苏老师每天坚持不懈的学习,更深深感动着剧院的全体演职员。
    3月9日晚7点40分,由苏德贵老师亲授的传统武戏《艳阳楼》将在梆子剧院燕赵小剧场精彩上演。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