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民族管弦乐《大河之北》金秋奏响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8-08-20   

    由河北省歌舞剧院历时一年半打造的大型民族管弦乐《大河之北》,将于9月1日在河北省艺术中心音乐厅首演。作为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该音乐会也是省歌舞剧院自建院以来推出的水平最高、阵容最强、最具河北地方特色的原创民族音乐会。
    《大河之北》创演阵容强大,该作品由中国著名作曲家、原总政歌舞团团长张千一作曲并指导,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中国民族管弦乐十大杰出指挥之一王甫建担任指挥,著名青年二胡演奏家王颖、青年竹笛演奏家蒋宁等省内外优秀作曲家、演奏家纷纷加盟。
    音乐会共7个乐章,时长60多分钟,以河北千年历史文化为主线,志在打造全景展现燕赵千年文化魅力的组曲。首演结束后,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将携《大河之北》在省内展开巡演,还将吸收各方意见后对其进行打磨提高,力争将其打造为展示河北文化的保留剧目。同时该作品纳入省会文化惠民卡演出安排,低票价面向观众。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