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缘剧场华丽升级多台精品剧目即将登台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0-09-18   

9月3日晚,杂技儿童剧《白雪公主》在河北省杂技团天缘剧场上演,这也是疫情发生后、天缘剧场恢复运营以来的首场演出。

  2019年,由河北省政府出资,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天缘剧场实施了重大升级改造。改造后的天缘剧场焕然一新,座位增加至520个,内部环境更加干净舒适,舞台设备更加先进,消防设施更加完善,此外新购置的巨幅LED显示屏和投影等设备,也大大提高了演出效果、质量和档次,成为省会唯一一个以杂技演出为特色的、具备标准专业舞台和各种现代舞台配套设施的中小型综合性演出剧场。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关于实施《剧场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的通知要求,剧场工作人员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定期进行清洁消毒、通风换气、场地巡查,实行人员预约、限流措施,观众不超过剧场座位数的50%。前来观看演出的市民均佩戴口罩,在出示健康码并测量体温后,由工作人员引导入场,间隔就座,现场秩序井然。剧场全体工作人员非常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时刻,为早日恢复营业,他们夜以继日地装台、布灯、合光,并为观众提供安全放心的观演环境。

“2020年省会文艺场馆文化惠民系列演出暨小剧场演出季”活动,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演艺集团、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共有河北省杂技团等12家单位参与,将为观众奉献150余场精彩演出。

  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季节,省会的市民们将有机会在天缘剧场欣赏到杂技儿童剧《白雪公主》《蔬菜总动员》《熊猫历险记》和大型杂技剧《梦回中山国》等多部精品剧目。为了复产复工,全体演职员疫情期间坚持每天练功。这次演出季活动,可以说是河北杂技人再度重返舞台的一次狂欢,演员们卯足了劲儿,加紧排练、合光,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活跃省会演出市场做出一个文艺战线工作者应做的贡献。
  点亮灯光,重启大幕。终于,热爱杂技艺术的观众们又重回天缘剧场,再次享受到了近距离观看杂技演出的幸福和快乐。精湛的杂技表演、美轮美奂的舞台效果和活跃的现场气氛,让观众们流连忘返。有的小朋友在演出过程中,随着音乐的节奏舞蹈,有的小朋友为能争取到小丑做的气球玩偶而兴奋不已,有的小朋友观看之后央求妈妈“明天我还要来看杂技”……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天缘剧场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面复工复产,并积极做好优秀剧目的引进工作。“十一”国庆节和中秋节期间,我们将加大演出密度,隆重推出国家艺术基金和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舞台艺术精品工程专项资金资助的杂技剧《梦回中山国》,并轮番上演各部杂技儿童剧。11月初,河北省杂技团原创的杂技儿童剧《绿色动员令——垃圾分类》也将首演,寓教于乐,推动河北省生活垃圾分类成为新风尚,教育培养少年儿童从小养成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小剧场,大舞台。我们河北省杂技团将以最亲民的价格,让省会的市民们享受到最精湛的舞台艺术作品,着力把天缘剧场打造成为一处有互动、有温度的城市休闲艺术空间,一块接地气、聚人气的文化高地。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