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经典 传承精品——省梆子剧院举办纪念《宝莲灯》首演60周年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0-10-26   

  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为纪念河北梆子优秀保留剧目《宝莲灯》首演60周年系列活动,于2020年10月16日(周五)在河北梆子剧院院内河北梆子剧场拉开帷幕。当天活动包括播放电影《宝莲灯》、观看青年演员演出《宝莲灯》。
  16日上午,剧院邀请齐花坦、张志远、孟凡英、杨玉华、王瑞楼、安秀花、李志萍、刘玉仙、张凤珍、王凤英、薛志宏、汪运欣等老艺术家们以及原河北剧协秘书长、驻会副主席刘仲武等与剧院演职员观看了电影《宝莲灯》,一同回顾经典,重温第一代老艺术家们的风采,影片播放时剧场内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老艺术家们在看完电影后十分感慨,他们虽都已年过七旬,但为在场的人员讲起当年创排、演出的故事时依旧神采飞扬。他们十分感谢剧院对本次活动的策划,同时对青年一代演职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在场的观众也都被老艺术家们精湛的演技所折服,演职员表示,将继续秉持老艺术家们专注严谨的艺术追求,在老艺术家们开创的辉煌历史中砥砺前行。
  晚上7点30分,河北梆子剧场灯火通明、梆韵声声,《宝莲灯》的演出十分火爆,门票早早的就被抢购一空,由孙娜、张警月、于静、丁云飞主演的青春版《宝莲灯》,唱腔高亢激越、武戏精彩绝伦,两个半小时的演出,博得观众阵阵喝彩声,一次次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老艺术家们与现场观众一同观看了此次演出。年过八旬的著名表演艺术家、第一代圣母扮演者齐花坦说,观看完青年演员们的表演我十分欣慰,孩子们演的都很好,塑造的人物鲜活生动,这一代的青年演员已经茁壮成长起来。82岁著名表演艺术家、第一代二郎神扮演者张志远说,《宝莲灯》这一经典剧目常演不衰,这是一代一代宝莲灯人的集体创作,有传承、有发展、薪火相传。
  省河北梆子剧院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赵涛介绍,此次纪念《宝莲灯》首演60周年系列活动还将包括专家座谈会、精彩片段进校园、图片资料展等方面,不断扩大剧院经典剧目在省会乃至全国市场的影响,让《宝莲灯》这一经典成为永远的经典。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