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河北梆子“梅花奖”演唱会在石家庄倾情唱响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0-12-28   

  河北新闻网12月25日讯(毛雨禾)今晚,由河北演艺集团主办,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天津河北梆子剧院、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协办的《梅绽京津冀 梆韵盛世情》——京津冀河北梆子“梅花奖”演唱会在石家庄人民会堂倾情唱响。来自京津冀三地的河北梆子名家、梅花奖获得者以及优秀青年演员汇聚一堂,为广大的戏迷朋友们献上一台河北梆子艺术盛宴。

12月25日晚,《梅绽京津冀 梆韵盛世情》——京津冀河北梆子“梅花奖”演唱会在石家庄唱响。图为王凤芝演唱 毛雨禾摄

  梅花聚首,戏声嘹亮。演出在场面盛大、气势恢宏的新编节目《梨园梆腔花正浓》中拉开序幕。随后,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的名家们悉数登场。“哪一阵不为江山,不为黎民。”现已80岁高龄的王凤芝带来《杨门女将》选段,在演唱过程中她高亢激越,依旧保持着清脆圆润的嗓音,引起台下观众纷纷鼓掌叫好。79岁高龄的张惠云和76岁高龄的雷保春也在本次演出中登台献唱,高亢壮丽,气韵厚重,让观众感受到老一代戏曲艺术家的戏曲技艺。彭艳琴、杨丽萍、吴桂云、邱瑞德、刘莉沙、刘凤岭、彭蕙蘅、许荷英等多位梅花奖获得者分别献上《陈三两》《江姐》《钟馗》《李保国》《龙江颂》《南北合》《洪湖赤卫队》《穆桂英挂帅》等河北梆子经典名段。

12月25日晚,《梅绽京津冀 梆韵盛世情》——京津冀河北梆子“梅花奖”演唱会在石家庄唱响。图为彭蕙蘅演唱 毛雨禾摄

  天津河北梆子剧院演员陈亭:“我们天津河北梆子的老中青三代演员来到石家庄,为观众朋友们献上不同流派的河北梆子戏曲唱段,展示河北梆子不同流派的唱腔魅力。同时,本次演出也是京津冀三地河北梆子艺术的交流活动,我作为青年演员,在演出后台受到各位老师的点拨,让我受益匪浅。”

12月25日晚,《梅绽京津冀 梆韵盛世情》——京津冀河北梆子“梅花奖”演唱会在石家庄唱响。图为张惠云、吴桂云演唱 毛雨禾摄

  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32位乐队演奏员将整齐亮相,作为这台演唱会的一大亮点,共同展现梆声梆韵的独特魅力。同时,精彩的武戏集锦,优美的戏曲舞蹈,五彩纷呈。

12月25日晚,《梅绽京津冀 梆韵盛世情》——京津冀河北梆子“梅花奖”演唱会在石家庄唱响。图为许荷英演唱 毛雨禾摄

  观众贾先生说:“能够让我通过一晚上的时间,听到来自京津冀三地的名家们带来的河北梆子经典唱段,真是大饱耳福,希望这样的演出能一直办下去,方便我们这些戏迷来到现场欣赏名家们表演。”

12月25日晚,《梅绽京津冀 梆韵盛世情》——京津冀河北梆子“梅花奖”演唱会在石家庄唱响。图为彭艳琴演唱 毛雨禾摄

  据悉,本次演唱会坚持低价惠民演出的原则,开通线上线下购票渠道,线下近20余个取票点方便观众就近取票,保证观众以最低的观剧成本获得高水准的艺术享受。
  责任编辑:毛雨禾
  来源:河北新闻网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