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走进安平受欢迎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1-04-28   

  4月27日,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来到衡水市安平县,将精彩的文艺演出献给了当地父老乡亲。这也是该团今年《永远跟党走——“燕赵红色文艺轻骑兵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红色文化线路惠民演出”“追忆红色印记 传承革命基因”——系列巡演》的一部分。

  当天上午,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首先来到安平县台城村,演出十点开始,闻讯而来的乡亲们早早等候在了演出现场。热烈昂扬的舞蹈《党旗飘扬》拉开了演出的大幕,随后歌曲《天耀中华》《共筑中国梦》、豫剧《花木兰》《朝阳沟》选段、曲艺新唱《凯旋曲》、小品《幸福村里的幸福事》等十多个节目相继上演,赢得了观众们阵阵热烈的掌声与喝彩。当晚,该团演职人员赶赴安平县杨屯村,为当地百姓送去了精彩演出。

  本次演出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承办。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该团来到安平也有着特殊意义,“安平是革命老区,1923年安平县台城村弓仲韬由李大钊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随后受李大钊派遣,回到安平进行革命活动,发展党的组织,于1923年8月和1924年8月,组织建立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农村支部——台城特别支部和河北省第一个中共县委——安平县委。1938年冀中区党委、冀中行署、冀中军区等相继在安平创建,安平成为冀中抗日根据地的发祥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团来到这里演出,既是向老区人民致敬,也是向老区人民学习,接受党史教育的一次绝佳机会。”为此,昨天该团全体演员专程参观了“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
  据悉,30多年来,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始终走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泥土路上,长期在基层村镇、贫困山区辗转跋涉,以天空为幕布,以大地为舞台,为百姓送去欢乐和文明,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被誉为驰骋在燕赵大地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编辑:润东
  责任编辑:大海
  源自: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记者 黄蓥 刘迪 通讯员 赵兵伟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