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梆子传统剧目《白蛇传》经典打磨绽放青春华彩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2-07-26   

  河北新闻网讯(呼延)“离却了峨眉到江南,人世间竟有这美丽的湖山……”7月22日晚7点30分,由张警月、丁云飞,翟欣、何红乐主演的河北梆子经典传统剧目《白蛇传》精彩上演,悠扬动听的梆子腔在河北梆子剧场内回响。

  经典骨子老戏 打磨加工提高
  《白蛇传》是中国四大民间爱情传说之一,几乎所有剧种都有《白蛇传》这出戏,爱情佳话,经久不衰。据悉,该剧是领衔主演张警月获得的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项目,由李荣霞、齐海丽担任指导教师,赵建文担任唱腔改编。根据张警月的表演特点,从唱腔、武打、身段表演等方面都进行了深入打磨和提高,使之更加流畅妥帖。

  演绎文武兼备 绽放青春华彩
  该剧唱作俱佳,文武兼备,张警月把白娘子的喜、惊、怨、怜表现得淋漓尽致。《盗草》一场武戏难度颇大,张警月在原有基础上用剑袍开打,增加了旋子、踢腿、下高等技巧。
  在《断桥》这场戏里,三个演员的表演臻于完美,张警月饰演的白娘子缠绵多情,既嗔怨又眷恋;丁云飞饰演的许仙又爱又怕又愧疚;翟欣饰演的小青深恨许仙却因与白娘子姐妹情深,无可奈何。柔婉的唱腔,经典的身段造型,揭示出人物丰富跌宕的情愁,让观者意犹未尽,抚掌称快。
  据了解,该剧也是“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省直文艺院团文化惠民演出季活动参演剧目。(图片均由吴思拍摄)
  责任编辑:呼延
  来源:河北新闻网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