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看杂技 共享艺术盛宴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2-12-13   

  河北日报讯(记者史晓多)日前,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优秀文艺作品展现新时代新气象,共同唱响奋进新征程的昂扬旋律,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精心组织“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省直文艺院团文化惠民演出季展演活动。12月7日至11日,河北省杂技团线上举办《梦回中山国》《绿色动员令》《熊猫历险记》《冬奥畅想》等4部精品杂技剧目,以及历年经典节目荟萃《经典回顾》,与广大观众“云”见面,共享杂技艺术盛宴。
  杂技剧《梦回中山国》以《战国策》中阴姬与江姬争后的故事为原型,讲述中山王与阴姬之间令人扼腕的爱情悲剧。该剧以杂技表演为主,融合舞蹈、武术等艺术形式,表现中山国特有的慷慨悲歌(音乐)和“跕屣”(舞蹈)等艺术技巧。此外,还以浏览展示的手法,在舞台上再现中山国时期山形礼器、双翼神兽及四龙四凤方案等精美的工艺品,从而再现中山国所处的战国时代风云,表现燕赵大地兴亡代序、生生不息的人文精神。
  杂技儿童剧《绿色动员令》讲述了爱乱扔垃圾的少年奇奇梦中进入垃圾王国,经历冒险后变身为“环保小卫士”的故事。该剧将杂技艺术与剧情巧妙结合,让孩子们在欣赏高难新美的现代杂技过程中,轻松了解垃圾分类等科普知识,感受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杂技剧《熊猫历险记》讲述了熊猫贝贝溜出动物园后的冒险之旅。该剧编创新颖,巧妙地把人物特点、杂技节目、舞蹈等融为一体,并且用LED大屏取代传统的实景道具,营造出美轮美奂的舞台效果。
  杂技秀《冬奥畅想》以“激情冬奥,相约河北,冰雪畅想”为主题,借助大屏、投影等现代化的舞台包装手段,通过片段式的情景展示,将杂技技巧与冰雪运动、河北地域特色文化相融合,用无声的杂技艺术演绎人们迎接冬奥的热情,以高难精湛的技巧再展“中国杂技之乡”的独特魅力。
  《经典回顾》集合了河北省杂技团历年的经典保留剧目,包含《清宫韵——四人顶技》《穿越时空——转动地圈》《诗画韵——蹬伞》《追星逐月——流星》《雏凤凌空——女子集体车技》等获奖节目。通过演出,把精彩绝伦的杂技艺术展现给广大观众,普及杂技艺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源自:河北日报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