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梆子名家名段演唱会走进社区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3-01-31   

  河北新闻网讯(康瑞珍 王建)1月30日下午,河北梆子名家名段演唱会走进石家庄市槐北社区,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多名演员带来近10个精彩节目,让社区居民共享戏曲盛宴。“太精彩了,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高水平的演出,真幸福!”居民张女士激动地说。据悉,此次演出也是“为时代放歌”2023河北省直文艺院团迎新春演出季的一部分。

图为王萍演唱《穆桂英挂帅》选段。王建摄

  “辕门外三声炮如同雷震……”演唱会一开场,河北梆子青年演员王萍带来的《穆桂英挂帅》,引得现场观众掌声阵阵。

图为丁云飞演唱《三娘教子》选段。王建摄

  随后,赵克、丁云飞、赵月娟、孙娜、郝士超等带来的《南北和》选段、《三娘教子》选段、《王宝钏》选段等精彩亮相,杨建义带来的一段欢快的《欢乐大舞台》的唢呐独奏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图为许荷英、赵璇演唱《大登殿》选段。王建

  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副院长、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许荷英与徒弟赵璇带来的《大登殿》选段压轴登场,现场叫好声不断。许荷英表示,此次演出进社区是在春节后、元宵节前,把戏曲送到群众身边,带给观众别样的年味儿,此次演出也为年轻演员提供了锻炼的舞台。
  "本次演出是我们2023年惠民演出活动的一部分,希望通过演出活动满足更多基层群众的欣赏需求,让更多的人享受到传统戏曲文化的发展成果。"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院长赵涛表示,为了此次演出,省河北梆子剧院做了精心准备,“二度梅”获得者许荷英、青年演员赵璇等一众优秀演员和演奏员为东风街道槐北路社区群众奉献一台精彩绝伦的演出活动。今年,省河北梆子剧院还将在全省各地,尤其是边远地区的乡镇村、中小学校举办系列惠民演出活动。同时还将通过惠民票价,在河北梆子剧场举办周末常态化定点演出。并成立专门团队和许荷英、吴桂云戏曲名家工作室联合开展系列普及性戏曲知识讲座,通过剧院抖音、快手、微视频、微博等平台举办经典剧目线上惠民展演等,满足观众的不同需求。
  责任编辑:康瑞珍
  来源:河北新闻网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