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民族管弦乐《雄安》在雄安新区精彩上演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23-03-31   

  3月30日晚,大型民族管弦乐《雄安》在雄安新区容城体育馆进行了首场演出,现场多种民族乐器在管弦的交响与变奏中精彩演绎,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本次演出将持续至4月1日。

  大型民族管弦乐《雄安》演出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演艺集团、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出品,河北省歌舞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河北雄安万馆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河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演出。

  演出现场,打击乐、管弦乐、竹笛、二胡、笙、古筝等多种民族乐器融合演绎,让听众在管弦的交响与变奏中获得缓急有致、情感迸发的情感体验,享受了一场高质量、高艺术含量的音乐盛会,用民族音乐形式讲述雄安故事,奏响时代强音。民族管弦乐《雄安》是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重点扶持作品,入选文化和旅游部“时代交响”创作扶持计划和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作品分为序曲《千年》与三个篇章,序曲取材于雄安高铁站的“千年轮”,第一篇章《风雅燕赵》中展现打击乐与乐队《鼓动雄州》、民族管弦乐《乐萦安州》,以弘扬传统文化为基点,追寻雄安的历史印记;第二篇章《红色随想》中呈现二胡与乐队《雁翎》、竹笛与乐队《嘎子》,传承雄安的红色基因,讲述英雄的革命故事;第三篇章《未来之城》中展现民族管弦乐《青绿画卷》、笙群与乐队《塔海》、古筝与乐队《碧莲》、民族管弦乐《未来之城》,描绘雄安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拼搏建设成就和充满无限可能的理想之城、未来之城。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副司长张宜,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新杰,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宣传网信局局长边建国以及业内专家,新区有关单位、参建企业代表、新区群众代表观看演出。
  来源: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