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梆子《六世班禅》第二轮公演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4-03-24   

    3月15日晚7:40分,经过近一年的精雕细琢、反复打磨,由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有限公司与承德金龙集团联合打造的大型河北梆子历史剧《六世班禅》再次在石家庄人民会堂隆重公演,此次公演将持续至3月22日结束,共演出8场。

    该剧由当代著名戏剧导演,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曹其敬执导,省著名编剧孙德民倾力创作,主要讲述了六世班禅为维护民族统一,历时一年有余,不畏艰难,行程万里,亲临避暑山庄,觐见乾隆皇帝的故事。该剧曾于2013年5月在省会首演。首演后,社会各界反响强烈。有关专家、各界观众还对剧本的进一步修改提出了宝贵意见。综合专家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剧组对整台剧目进行了重新打磨,特别是精神层面的开掘,使得主题更加突出,细节更加合理,节奏更加紧凑,矛盾更加戏剧化,更加突出地表现了班禅为了维护民族统一,历尽千辛万苦,行程两万多里,为乾隆皇帝恭祝七十万寿的决心,进一步提升了剧目的感染力。

    此次公演期间还将邀请中国剧协和北京、以及我省有关专家莅临观看,提出进一步的修改意见,重新打磨后于暑期进驻承德旅游市场驻场演出,并角逐省级和国家级奖项。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