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话剧院四部儿童剧春节连演17场
责任编辑:王琳      发布日期:2014-02-18   

    为了丰富省城及周边少年儿童的寒假生活,河北省话剧院有限公司在该公司儿童剧场,于正月初一至十七推出《柳林风声》、《皇帝的新装》、《三只小猪》和《芭比娃娃历险记》四部儿童剧,并连演十七场。

    《柳林风声》和《皇帝的新装》是河北省话剧院有限公司年前创排的两部新戏。《柳林风声》讲述的是森林里蟾蜍和他的朋友们的故事:喜欢吹牛、臭显、追求时髦的蟾蜍连连闯祸。为了教育他,动物们煞费苦心,对他百般说服教育。当蟾蜍的住宅被黄鼠狼霸占,他们联合起来,齐心协力,用智慧战胜了狡猾的黄鼠狼。蟾蜍大受感动,从此决心改正身上的毛病,变成一个好蟾蜍。《皇帝的新装》则是广为流传的童话故事。这两部新戏首次搬上舞台,初次演出就受到了观众朋友们的欢迎。《三只小猪》和《芭比娃娃历险记》更是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的小朋友和家长们来观看。整个春节,共有近4000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河北省话剧院有限公司从2007年开始瞄准儿童剧市场,着手打造儿童剧系列演出,自第一部儿童剧《海的女儿》排演至今已有11台儿童剧目陆续推出并在省内外引起广泛反响,其中原创儿童剧《“下次开船”港》还获得了中国戏剧文化奖话剧金狮儿童剧奖、河北省第九届艺术节优秀剧目奖等。

版权所有 © 河北演艺集团 Allright Reserved 2013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西大街142号 邮政编码:050011 电话:0311-86050100
备案序号:冀ICP备13017863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3205号